勇敢的二秃子

贾尼现代人鱼AU 你的歌声 第九章

前文地址见这里:01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eaae474 02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eb29e4f 03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eb733d3 04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ee5614d 05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f2dba61 06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f66677f 07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105e45b8 08https://ertuzuishuai.lofter.com/post/1e0cefdd_10ab27bf

虽然好像没什么人看 ,不过这篇我还是写得挺开心的,盾冬磨蹭了九章还没上线,急死我自己QAQ,不知道是我文档的问题还是咋的,放上来之后排版特别奇怪,大家将就一下,感谢一直喜欢这篇的宝宝,秃子爱你们!


第九章

    “现在人鱼们的状态都不错,Pepper那边的姑娘们已经进入最后的修养阶段了,这一个月Ultron情绪都很稳定我觉得可以让大家见面交流一下,你觉得怎么样?Tony?”

    “嗯?sorry?”

    “我是说试试让大家交流一下,之前跟你提过的,人鱼需要社交。”Wanda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这是Tony今天第三次在他们的谈话里走神,这让Wanda有些担心,毕竟Tony已经消失了半个月了,现在能在走廊捉到他可以算是惊喜。

    “抱歉Wanda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最近……”

    “你只要告诉我这个提议能不能通过就行了,可以还是不行。”Wanda打断他,又补了一句“Pepper告诉我如果你一直走神就把问题简化成二选一。”

     “可以,不过记得先把Ultron隔离开,我不确定他喜欢party。”Tony回答,他得承认这么多年还是Pepper最懂他。

     “那Jarvis呢?”Wanda接着问。

     “Jarvis?他怎么了吗?”忽然听到Jarvis的名字让Tony有点心虚。

     “拜托Tony,患者参与任何活动都要经过主治医生的同意,你不是忘了Jarvis是你的病人了吧?鉴于你已经……”Wanda翻了一下手里的记录单,“已经82天没参与Jarvis的治疗,我认为征求一下你的意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能让你想起他。”

     “已经这么久了?”Tony看着Wanda,圆眼睛大了一圈,“我有拜托Banner帮我照顾他几天,上星期他告诉我Jarvis的状态还不错。”

     “上星期是指……60天前吗?”Wanda翻着记录单头也没抬,Tony能听出她语气里有那么一丝"难以置信"。

     “一定是日历坏了。”Tony揉着眉心,他真的这么久没去看过Jarvis?

     “我肯定坏的不是日历Tony,”Wanda停了停接着说“博士上星期确实找过你,不过实验室上锁了你手机也没开,他本来想告诉你Jarvis最近的情况。”

     “我马上去找他。”Tony说着转身要走。

     “不用了,”Wanda叫住他,“他和Pepper今天出外勤,博士说如果见到你就告诉你,Jarvis身体很健康。”

     “看来你还惦记他。”旺达看着Tony,等着对方的反应,然而对方却半天没有再开口,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就这么尴尬地面对面站着。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Tony打破了沉默。“你看起来有话要说。”

     “我以为是你有话需要对我说Tony,哦天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你对每条人鱼都是这样吗?”

        "怎样?"Tony有些摸不到头脑。

        "你看起来就是想照顾他们几天然后就置之不理。"

        "我没有置之不理,我只是有些事情要处理,再说Banner在,他比我更会治疗人鱼。"

        "可这不是简单的治疗问题,Tony,人鱼从来不会放弃他们看中的对象,你不能和人鱼建立一段感情又单方面的抛弃他。"Wanda看着眼前表情困惑的Tony,深吸一口气,"你还没看过Jarvis的监控对吧。"

Tony摇摇头,Wanda的话他有点消化不过来。

        "前几天Banner说Jarvis好像没精神,所以我去调了录像,"Wanda说,"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虽然他的伤已经快痊愈了,但是行为却不太正常,我后来有去找他,想和他聊聊天或者玩一会,但是他说的话越来越少,每次开口第一句就是问你去了哪里。如果人鱼party之后Jarvis还是闷闷不乐就去看看他好吗?我能看得出来他很在意你,他对其他人似乎都没有兴趣,很可能已经对你产生了依赖情绪,如果他交不到朋友又见不到你,我担心他会产生心理问题,刻意疏远的野化方式对人鱼可不适用,他还需要在这里待很久,别放着他不管。"

       "我去看看他,"Tony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Wanda,Party我会去的,热闹的事情不能少了我。"

       人鱼交流会得到了批准,研究所的所有人就都开始为了场地和流程的事情忙起来,这是研究所第一次策划这种活动,因此大家都格外小心,考虑到部分人鱼有强烈的领地意识,十多条人鱼不能聚集在太小的水域,Tony拽上Banner把一个正在装修的新场馆重新设计了一遍,水池被扩大了三倍,还被添加了不少应急设施。两个人合作的过程可以说是十分顺利,真要说遇到了什么难题,恐怕就是Banner没办法拦住Tony脑子中不断冒出的一堆大胆的新想法,而自己也忍不住想跟着他一块让梦想成为现实,于是一张图纸画了又改,改了又画,直到准备施工的前一天都没搞完。另一边负责跟进度的Pepper更是一个头两个大,不过这次主要原因在她自己。之前的口红事件之后Tony答应给她补偿,于是Pepper打算定制一根独特的口红,就邀请和Natasha还有Wanda一起研究色号,三个人折腾了老半天也没搞出满意的颜色,于是Pepper就蹲在人鱼区找灵感,她望着水里的人鱼姑娘越看越懊恼,不晓得为什么人鱼身上的颜色就那么好看,然后忽然灵光一闪,决定直接按照人鱼的颜色做口红,包装也按照人鱼的来,研究所那么多人鱼还可以创造一个系列,什么纯色的、渐变的、珠光的,一定要还原人鱼特有的光泽才能算独一无二,Stark工业还没向化妆品进军呢不是?结果Tony这边的拖稿是小,Pepper一时兴起给自己加了更多的工作是大,掌管了整个Stark工业的CEO女士恨不得每天都趴在桌子上喊辞职,Natasha就看着她乐,说她自讨苦吃,然后拿起手机给Clint发信息,威胁他再不回来帮忙就给厨房加权限,让他别想再半夜起来偷点心。

       Tony听了Wanda的劝告后去看过Jarvis,奇怪的是Tony想象中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他以为Jarvis会像之前一样看到他就跑过来和他聊聊天,或者甚至像那天晚上一样过来抱抱他,但Jarvis没有,他只是在水里远远看着Tony,对他笑笑然后就潜回水底,即使Tony跑过去和他一起游泳Jarvis似乎也不愿意和他多呆,总是保持距离,弄得他一头雾水。Jarvis的情况没有Wanda预测的严重,这是件好事,毕竟如果他真的一直粘着自己不放,那么分别的那一天一定会格外痛苦。看起来Jarvis已经不那么需要自己了,Tony松了一口气,但是也免不了心里有些失落,一方面,不能和Jarvis亲近就意味着他将错过大量研究他的机会,学习语言的事也不得不搁置。另一方面,虽然是Tony主动疏远Jarvis的,但是他清楚自己有多渴望能和Jarvis像之前一样相处,当人被喜欢的对象拒绝的时候难过总是免不了的,然而目前的状态对Jarvis最好,Tony不能允许自己利用人鱼的好感做出对他们有害的事,所以他宁愿Jarvis离他远一点。

新场馆的装修终于在Natasha和Pepper的监督下按时完成了,竣工的那天所有人都跑来欣赏。

     “蓝天、日照、沙子、海水、再加上满地的贝壳和冷饮,这里哪儿像个研究所,根本就是度假村。”Natasha侧卧在沙滩的躺椅上,推了推自己的太阳镜,吸了一口果汁,声音懒洋洋的。

     “场景越贴近自然人鱼的情绪就越放松,不过这里真的也太悠闲了。”Wanda坐在Natasha旁边对着手里的监视屏一点点翻着,上面显示了场馆的各个角落,从房顶的天气灯到水下的小珊瑚,面面俱到,没有死角,Wanda仔细看着想查出点漏洞,可惜那两位科学狂人没给她留机会,所有的细节堪称完美。

     “虽然之前看设计图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里会有个刨冰机,可是它什么时候被改成甜品屋了?”Pepper站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大房子面前怀疑人生,这地方昨晚上还什么都没有,今天忽然出现一个两层的小楼,最过分的是,一个放点心的房子居然是整个场馆里组花哨的建筑,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杰作。

     “啊,那个是Tony昨晚改的。”Banner顶着黑眼圈出现在Pepepr后面,“他折腾了一晚上,新发明的那个机械车盖房子效率真是高,多来几个以后我们就不用请施工队了。”

    “那天才人呢?刚才还在,这会跑哪去了?”Pepper问。

    “他好像说要看什么录像就去放映室了,明天Party再叫他。”Banner说着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你昨天也盖房子了?”Pepper问。

    “没有,”Banner说,“但我被强迫看着他盖房子。我要去旁边的急救室睡一会,你们发现哪里有问题就叫我,也不知道Tony为什么那么有精力还能看录像。”Banner一边说着一边走开,在柔软的沙地上深一脚浅一脚。

       Pepper看着Banner的背影摇摇头,跑去找Wanda一起看屏幕,她现在只希望人鱼能喜欢这里,但愿第二天的活动不要出差错。

       其他人在沙滩上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Tony则一个人缩在放映室的沙发里锁上了门,准备开始看Jarvis房间的录像。尽管他认为Jarvis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但心里还是觉得有些疑虑,于是他翻出了自己没去接触Jarvis的那80多天以及最近他们在一起那几天的录像,Tony望着90多天的记录和屏幕上大大的播放键心情有一些复杂,老实讲到现在人鱼到底是人还是动物学术界都没能给出合理的定论,如果把他当作人,那看人家的监控怎么想都有一点变态,所以除了必要的医疗用途大家都不会去看录影。

     “为了Jarvis。”Tony自言自语,然后找到第一天的记录按下了播放键,“兄弟你可别让我看到奇怪的画面,毕竟Wanda已经看过你了,我可不想以后她面对我们的时候尴尬,我只是想确认你是不是真的健康,大不了我多快进一些。”Tony盯着屏幕目不转睛,看着那些加速的录影,不得不说监控内容枯燥的要命,因为除了做检查的时候,Jarvis都在水里泡着几乎都不动,什么怪异举动也没有,房间里最有有意思的天气变化在重复了十几遍之后也变得无聊起来,一切都很正常,Jarvis看着没什么不对。Tony皱起眉头,不明白Wanda所谓的“行为不正常”到底是什么,早知道来之前该问问她。

       第20天、第30天、第40天,录像都过半了Tony也没发现异常,Jarvis就和以前一样乖乖接受检查、换药然后游泳,唯一的区别就是自己不在所以少了点娱乐活动,他不就一直在水里……

     “哦天啊!”Tony忽然想到了什么,把之前看过的部分重新找出来播了一遍。

     “第5天是这样,第13天是这样,哦别,拜托,第38天呢?该死的,为什么都是这样。”Tony把剩下部分用最快的速度看完,甚至找出了Jarvis刚来研究所那时候的录像想想证实自己的发现是错的,然而这只是徒劳。Tony总算明白了Wanda口中不正常的行为是什么,那不是什么特殊举动,而是Jarvis根本没有动,他一直在水里发呆,望着大门口,就那样呆了三个月。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