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贾尼人鱼AU 你的歌声 第十章

前文地址:1-9

第十章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会被后人看作是英雄,不论这个人是生是死。那么第一个给人鱼开派对的人呢?无论成功与否都会被后人追捧吗?这大概是很久以后人们才会关注的问题,不过无论结果好坏,至少毋庸置疑的是,参与了这场派对的人都是幸福的,他们看到了这世间罕见的美景,那是人鱼的狂欢。

“想什么呢?”Natasha披着一条毛巾,一边擦身体一边问在沙滩上发呆的Pepper。她刚从池子里爬上来,头发还在滴水,跟人鱼一起游泳是件考验体能和观察力的事,这比自己游累多了,要跟上他们的速度不容易,更何况还是游在好几条人鱼之间,一不小心就会被他们的尾巴抡出去。

“没什么。”Pepper看着远处正在水池里嬉戏的人鱼说,“我只是忽然觉得,救救人鱼也不错。”

“哦?有意思。”Natasha挑挑眉“你终于肯承认之前是被Tony绑来的了?”

“我没有,我是主动来的,因为我知道Tony肯定打理不来这里。”Pepper推了Natasha一把,这人老认为自己是被迫进研究所的。

“那干嘛忽然感叹?”Natasha问。

“只是看着他们,那些人鱼在水里玩的那么开心,忽然觉得很美好,这里真的就像童话故事里写的一样美。”Pepper停了一下,接着说“你懂的,我当初跟着Tony来这,第一是因为这里需要有人把关那些文件和流程,他不能没有我。第二是,我那时候以为这都是Tony心血来潮的产物,和以前他搞得那些副业一样,他玩几天就会甩手丢掉,然后变成公司的一个小项目,有我在可以直接操作所有的交接流程,接收还是卖掉都更容易。我以为会是那样……然而这次Tony不想走了。”

Pepper转身往遮阳伞下的躺椅走过去,Natasha擦着头发跟上,两个人坐在了一起。

“你想他回去吗?”Natasha问。

“我曾经想过,或者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劝他回去。”Pepper答。

“那为什么你没这么做。”Natasha接着问。

“因为Tony变了,他这次来真的了。”Pepper说,“你知道我第一次看他救人鱼的时候都要吓死了,我从没见过他那么紧张的样子。他大半夜和Steve推着一条重伤快死掉的人鱼跑回来,那时候Banner不在这里,我们三个一边手忙脚乱给人鱼止血一边给Banner打电话,听他远程告诉我们要怎么做。Tony一直都在给人鱼说些安慰的话,在自己都急到满头大汗的时候还居然给人鱼讲笑话,我们一整晚都没有睡直到Banner赶过来,后来又折腾了一个星期那条人鱼才真的有了好转的迹象。”

“就因为这个?”Natasha问。

“不是。”Pepper答,“真正让我发现他不一样了的,是放生那条人鱼的前一天,Tony隔着水池玻璃和那条人鱼道别,也不管人鱼听不听得懂就说些会海里之后的注意事项,然后我看见他,趴在玻璃上笑得像个小孩子,以前从没见到过他那种表情,你知道就是在大学的时候他也经常笑得想让人给他一拳,可是这次不同。”

“所以你就妥协了。”Natasha吸了口果汁,语气似乎并不意外。

“算是吧,我想看他开心的样子,当然如果他能救人鱼的时候也能保证自己不挂彩就更好了,当年他和Steve每次都恨不得搞得比人鱼还惨,好几次Banner都不知道先救哪个更合适。”Pepepr说。

“也值了对不对?”Natasha拍拍Pepper,“你看那边,哪里还能看到比这更美的风景。”

 

Wanda的建议是正确的,人鱼的确是需要社交的生物,见了面的人鱼们比平时精神了好多,连鳞片都变得更有光泽,平时不爱活动的人鱼也因为看见同伴而兴奋到转圈,开始表演只有人鱼看得懂的舞蹈,他们结伴逆着水流游泳,偶尔蹿出水面又落下,漂亮的大尾巴露出水面,远远看上去仿佛浪花都是彩色的。

就像Pepper说的,这是童话一般的场景,只是把它描绘出来废了不少力气。为了能让人鱼尽可能不要离开水,Tony把所有人鱼生活区的水池都开了一条能联通聚会馆的通道,在人和系统的引导下,人鱼能每天都在特定的时间自己游出来玩一会,不想出门也可以呆在生活区休息,如何活动都取决于人鱼自己,Tony想给他们最大限度的自由。只是万事开头难,系统第一天测试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聚会馆的第一波客只有两个,是Jarvis和Vision,他们两个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从自己的地盘游了出来,刷新了馆内人鱼冲刺最高速度的记录,把所有人都下了一跳,大型人鱼能游这么快十分少见,Banner默默把这些信息都记在了自己的本子上。

第二波到馆的是三位人鱼小姐,在Natasha的带领下,平时就比较聪明的几个人鱼跟着她依次来到了馆内,三条人鱼见面就抱在一起,她们是两个月前一起被救回来的,因为都伤的太重,被隔离在不同类型的水疗室一直没见面。第三波是一些小型人鱼,也许是一直生活在浅水区的关系,这些小人鱼对管道这种有点阴暗的地方有很大的排斥心理,最后不得不由Pepper从外界运进馆里,好在他们对新的大水池很满意,而且没一会就和大型人鱼玩到了一起,开始从池子底下捞好看的珍珠帮彼此编头发,身体好的人鱼还玩起了水下冲刺,挨个跃出水面比谁跳得更高,水花被光照得亮闪闪的,就像是从人鱼身上掉下的钻石。

最后一波最难被邀请的客人,是那些不太聪明的人鱼,还有Ultron。馆里有4条智商明显比较低的人鱼,两条是因为先天条件不好,两条是后天被人类攻击伤到了脑子。他们理解不了机器给的指令,也没办法顺着管道游出来,即便Tony特意把他们的管道做得特别宽敞他们也找不到门口,于是就由Banner潜水引导他们往外走,一直带到了场馆。好在人鱼之间似乎不存在歧视,又或许是因为大家都经历过灾难所以特别懂得珍惜,这几条不是很聪明的人鱼不但没有遭到孤立,反而得到了其他人鱼的照顾,大家看上去都很开心,这是令所有人欣慰的。至于Ultron,他倒不是因为头脑不好迟到,而是因为闹脾气。Tony站在水池边上劝了半天也不见Ultron理他,于是Tony干脆也换了套潜水装,跳进池子里跟Ultron示威,他在管道门口扭来扭去,对着Ultron跳舞,结果这招奏效了,Ultron眼睛都红了,对着Tony直扑过去,接着在开馆一个小时以后,在所有人都以为Ultron不来了的时候,Tony像个小火箭一样从水底被Ultron顶着发射出去,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伴随着“啊啊啊啊啊啊!”的嚎叫,扑通一下正好落到人鱼堆里,引得所有人鱼停下手里的事聚集过去。

“呼!我差点就被他追上了!”这是Tony浮出水面后的第一句话。

“兄弟你看到了吗!”Tony朝岸边张大嘴的Bruce招手。“我觉得这身潜水服速度还可以更快,你快看看Ultron的平均速度是多少,我下次要甩他一条街!”Tony一边说一边把头盔摘下来,这是个半成品的作战用潜水服,还有不少缺陷,高速的移动和气压变化弄得他有点耳鸣,托Ultron的福Tony有了升级改造的新想法。

“Tony我让你去把Ultron劝过来谁让你把他搞得杀过来了!”Banner觉得自己要疯了,他知道身为一个科学家不该迷信,但是自己绝对是命犯Tony,Ultron好不容易这几天平和一点,Tony才跟他见面不到一小时就把研究所最难相处的病人惹到眼红,天知道接下来自己要花多久才能安抚Ultron。

“别生气嘛Bruce,你看Ultron在隔离层那头不是好好的吗?”

出水的Ultron显然还没搞明白自己在哪,他环顾四周发现周围没有别人,一下子来到开阔的环境显然让他冷静了不少,在水面转了几圈,他默默潜回了水底。

“我猜他喜欢这。”Tony说。

“不知道当他发现只有自己被隔离了以后是不是还能喜欢这。”Bruce咧着嘴,满脸写着担忧。

 

随着Ultron的下潜,刚刚因为Tony而平静下来的水面又恢复了热闹的样子,Tony本来想上岸换身衣服却被小人鱼们拦了下来要和他玩球,还没来得及拒绝大人鱼就游过来开始给Tony头发上缠海带,于是水面上一群人鱼簇拥着Tony把他越带越远。

 

“嘿亲爱的们!给我点私人空间!我知道你们喜欢我,但我现在有个更重要的约会!”Tony挣扎着想逃出去,但被人鱼们抓得死死的,他能感觉到头上被扔了好多珍珠,这种要命的热情换做十年前他大概乐于享受。

忽然,人鱼的包围散开了,抓着他的人鱼也松了手,并且一点点往后退,Tony手忙脚乱把海带和珍珠从头上拽下去,发现人鱼们的表情似乎都有些胆怯。

“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Tony问,然而这里没谁能回答他。

“我让你们害怕了吗?哦对不起,可是我真的有约会,我不是故意的,下次可以陪你们。”Tony往前游了游,想拉近和大家的距离,他只是不想被困住但没想吓到他们,但他发现自己游不动,似乎被什么拽住了,他扭头一看,一只熟悉的手拽着他潜水服上的带子,然后一个好听的声音问他“你要去哪约会?”

 

“Jarvis?”Tony听声音就知道是Jarvis,他把自己扭过去和Jarvis面对面,对方低头看着他。

“我正要找你,Jar,怎么样,玩得还开心吗?”Tony问Jarvis,只是这问题有点多余,Jarvis紧皱的眉头看上去就不高兴,想起录像带的内容,Tony开始紧张起来。

Jarvis没有回应,他抓住Tony开始朝人鱼群的反方向游,Tony惊讶地发现人鱼没再跟过来,这是他头一次看到这种现象,自己做了什么他们这么害怕,还是说他们害怕的不是自己,是Jarvis?

“不要离他们太近。”Jarvis忽然说。

“嗯?为什么?”Tony回过神,自己已经被带到一个很冷清的角落,Jarvis把他放在一块浮出水面的大石头上,坐到旁边帮他把身上剩下的海带摘干净。

“越是喜欢的人装饰品会越多。”Jarvis说,“不把整个水底的珍珠都给你他们不会罢休。”

“所以你们的装饰品不是给自己的?是给喜欢的人的?”Tony问。

“都有。”Jarvis答,“但是最喜欢对象,他们会去亲手编头发,把最漂亮的东西编上去。”

“怪不得他们一见面就在那儿编头发,我还以为只是为了美。”Tony晃着腿,看身上被摘下去的海带缓缓沉入水里,关于人鱼的事他还知道的不够多,幸亏Jarvis会说话,否则依靠观察他还要很久才能研究出这些“那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编头发?”Tony问,“因为头发短吗?”

“不是。”Jarvis回答。“我不想。”

海带很快处理完了,Jarvis找了半天也没多找出一根,他开始翻Tony的潜水服死角帮他摘那些特别小的贝壳和珍珠,低着头不出声,Tony不说话他也不开口。

啪嗒、啪嗒。Tony头发上的水掉在潜水服上发出微弱的声音,就像一个老旧的时钟,提醒他们时间在一秒、一秒过去,Jarvis检查完了衣服开始翻头发,Tony低下头让他找,看着偶尔有一些亮晶晶的东西从视线里划过。尽管Jarvis没说什么,但Tony能看得出来社交活动没让Jarvis交到朋友,自己的出现反而让他心情更不好了。Jarvis是不是已经讨厌自己了呢?Tony想,Jarvis今天还没有对自己笑,可是如果是这样,那又为什么一直在水池里等着呢?不光他离开的那三个月,他重新回去以后也是,录像里虽然Jarvis一直和他保持距离,但每次Tony离开,Jarvis都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每天到了该去探班的时间都提前出水。那Jarvis是不是喜欢他呢?他到底该怎么办?Tony低着头思考着他和Jarvis的事,猛然发现Jarvis已经半天没动作了。

他想看看Jarvis,一转头发现Jarvis的脸就在眼前,蓝眼睛紧紧盯着他。

“J?”Tony被他看的有点发毛。

然而Jarvis还是不出声,只是重新伸手摸Tony耳朵后面的头发,然后又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一点。

就在Tony以为这次自己绝对跑不了的时候,Jarvis放开了他,然后一个翻身钻回了水里。

“J?”等Tony反应过来,Jarvis已经又走了,Tony看着Jarvis身后留下的波纹,自己也跳进水中追上去,没了头盔,衣服也没了动力,Tony游不了那么快,他拼命想追上Jarvis,结果被越甩越远。

“这该死的衣服没了动力就是累赘!J!”Tony觉得身体越来越重,于是不得不放弃追Jarvis往岸上游,可就在他转身的一瞬间,感觉脚腕一疼紧接着大量的水往鼻子里钻,他被什么东西缠住了腿并且被以飞快的速度往下拽,Tony赶紧闭住气开始在身上找锋利的东西,准备自救,但他想起来这个位置没有水草,于是Tony睁开了眼睛往下看,出现画面让他又呛了一口水,一条银色人鱼正死死抓着他的腿不断往下游,等看清了是谁Tony倒是觉得一点也不意外,毕竟对方想弄死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Ultron正一脸凶狠盯着Tony并开始把Tony甩来甩去,Tony倒也不着急,冷静下来开始思考Ultron是怎么跑出来的,自己又该如何脱身,但下一秒Tony看到的东西开始让他心跳加速了,Ultron的眼睛和身上开始发出红色的光,而水底的隔离玻璃碎了一个洞。Tony忽然想起那天晚上在沙滩上发光的Jarvis。

该死的这是深海人鱼!

深海人鱼大多凶残。

 预告:下一章肥啾该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