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贾尼,现代人鱼AU 副cp幻红 中期有盾冬

你的歌声

第一章

“人鱼是一种半人半鱼的两栖生物,上半身为人的样子,下半身为鱼尾,有着华丽的外表和美妙的歌声,传说这种生物会在凶险的海域用歌声迷惑水手使船触礁,造成海难……”

“那么Potts小姐,人鱼真的会做这么可怕的事情吗?”展台下的小凳子上,一个小男孩睁着大眼睛怯生生的问道。

“当然不会My dear,那都是谣言”Pepper看着小小的提问者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并赠送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人鱼其实是很怕生也很温柔的生物,现已知的大多数人鱼都比较善良,有研究表明少数人鱼拥有和正常人类不相上下的智慧,也正是因为这样,人鱼很善于隐藏自己,不会主动袭击人类,甚至不出现在人类的视野里,这也是我们直到现在才发现他们的原因。”

“那我可以在家养一条吗Potts小姐?他们太漂亮了。”一个小姑娘抱着手里的美人鱼娃娃眼里满是期待。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honey,”Pepper摇摇头“人鱼不适合宠物,他们是高智慧的生物,我认为比起宠物更适合做朋友,何况现在因为人类的捕杀人鱼濒临灭绝,他们是重点保护对象……”

“这也是这家研究所存在的原因亲爱的们。”一个男人的声音打断了Pepper,所有的小孩子都顺着声音望过去。

“天呐是Stark教授!”一个高个子的孩子率先认出了他,紧接着引发了一大串高呼。

“哦!是Tony Stark教授!”

“先生能给我签个名吗?”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要回去告诉妈妈我见到Tony了!”

“教授可以拍个照吗?”

小朋友们将Tony团团围住将,争先恐后的要和Tony说话。

“嘘!”Tony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朝着所有孩子比了一圈手势,然后世界安静了,只剩一对对好奇的眼睛依然锁定着Tony。

“OK,女士们先生们,谢谢你们的配合,欢迎你们今天来到Stark人鱼研究所参观,不过你们也知道,这里不光是一个研究基地,还是一家人鱼康复医院,很多受伤生病的人鱼都在这里休息,声音太大我担心我的病人们会投诉。”Tony抬眼看了看Pepper,对方叉着腰看着他,脸上挂着的表情可以用哭笑不得来形容。

“所以你们在这里要小心安静的参观,别给Pepper添麻烦。”

Pepper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说也不知道谁才是最大的麻烦。

“Stark教授!”一个小孩子把手高高的举起来。

“叫我Tony,我可以回答你,yes,我还单身。”习惯的自恋让小朋友羞红了脸,对方还是鼓起勇气发问,“Tony,人类可以像电影里那样和人鱼谈恋爱吗?。”

恋爱啊……Tony歪歪头,仿佛在思考,“我们还不确定他们会喜欢人类,不过我相信,每一段真挚的感情都会获得回报。”

 

“去他妈的回报!”Tony擦着脸上的水,骂骂咧咧走进办公室。

“怎么?Ultron又打你了?”Pepper递上一条毛巾,看着Tony狼狈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

“打他还算好的呢,Ultron把Tony拽进池子里差点淹死他。”Banner跟在Tony后面,湿漉漉的头发和还在滴水的裤子证明他也没能逃过一劫。

“我真不明白,明明是我把他救回来的,他断了的尾巴都是我给他接好的,从设计到手术我亲自上阵他还有什么不满意?为什么Ultron对我这么凶?”湿乎乎的衣服贴在身上很不好受,Tony烦躁的把白大褂一把扯下来扔在地上,蜷在沙发里抱怨。

“相信我,任何一个人被你那种方法拯救都不会开心,中了十支麻醉剂还被五花大绑的劫持,醒来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地方动弹不得,人都会有抵抗情绪何况一条人鱼?”Natasha看着手里的实验报告,头也不抬地开始了日常噎Tony活动。

“不这样根本抓不住他,放着不管他会死的!”Tony理直气壮反驳回去,觉得自己很委屈。

“别太较真,”Banner把Tony扔在地上的褂子捡起来挂在衣架上,“Ultron对谁都凶巴巴的,他脾气不好,Wanda不是说那是相处方法的问题吗?慢慢来会好的。”

“Wanda?哦那个新来的实习生,据说是做人鱼心理研究的那个?她人呢?”Tony问。

“人家都来了半年了Tony!”Pepper翻了今天第二个白眼“Wanda去给Vision上药去了,据说Vision恢复的不错,已经能脱离仪器自己游泳了,要我说你真的应该跟Wanda好好学学,Vision跟Ultron同时救起来的,看看人家Wanda和Vision两个相处的多好。”

“那不一样!”Tony反驳回去“Vision是我治疗过的最听话的人鱼了,该死的当初应该让Wanda负责Ultron。”

“我相信就是把Vision给你你今天也是一身水回来。”Pepper没好气地拖地,却又反应过来好像Tony每次把办公室弄乱最后收拾的都是她,凭什么?

“这个屋子里没有一个人向着我。”Tony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Pepper眯着眼看他。

“我说我要去找Wanda,问问她怎么跟人鱼打交道。”

Tony一个鲤鱼打挺熟练地跳起来蹿出办公室,而身后Pepper的咆哮声也追了出来,“Tony!你又踩了一地水!”

 

当医生真不容易,Tony一边往治疗中心走一边想。

距离人鱼真正问世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他也在这个研究所贡献了十多年的青春,大概全世界的人都忘不了,那一年天才少年Tony Stark抱着一条人鱼说要改行当医生的大新闻,“世界上真的有人鱼”与“Stark家的小少爷即将从医”的标题霸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所有记者不分日夜堵在Tony的家门口希望能采访当事人与当事鱼,但主人公却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一起失踪的还有几位在各个领域颇有建树的Tony大学时期的好友,一时间各种谣言在人们之间蔓延开来,被恐怖组织绑架、被政府部门监管、人鱼是伪造的等等诸如此类的谣言满天飞。

不过,谣言终究是谣言,总有被打破的一天。随着世界各地发现人鱼的报道越来越多,人鱼的存在从哄小孩的故事变为了现实,从震惊中缓过来的人们开始争相探索人鱼的秘密,他们从哪来?他们一直都存在吗?为何现在忽然出现?他们危险吗?对于人鱼的质疑和探讨铺天盖地,有人为此惊叹,有人为此恐惧,有人为此欣喜,更有人动了歪脑筋。歪脑筋?是的,人鱼曾经的传说让愚昧无知的人开始了幻想,人鱼可以便成人吗?会像故事里那样为我生孩子吗?他们的歌声可以迷惑人心吗?吃了人鱼会长生不老吗?

终于,被内心的欲望吞噬的人类开始向人鱼伸出魔抓,他们捕捉人鱼,好一些的通过黑市交易,把这些美丽的生物关进自家的水族箱,或者卖给马戏团,坏一些的,把人鱼捉走后,便再没人见过他们了。人鱼没有人权,也没有动物权,因为没有政府敢给人鱼一个合适的定义,这促使了黑心商家对人鱼的伤害,人鱼爱好者的宣传没能阻止捕杀人鱼的进程,短短一年,人鱼就从各个海域都可见的生物变为了一面难求的珍惜品,如同昙花一现,人们还没来得及对他们进行研究,就仿佛要永远失去了解他们的机会。

 

“所以说这世界没了我可不行。”

Tony穿着湿哒哒的衣服走在通往治疗室的路上,裤脚上的水没有干,随着他的步伐滴答滴答落在地上。他望着过道蓝色的墙面,想起了这地方刚建成的样子。

就在整个世界都在为人鱼绝迹而束手无策的时候,消失已久的Tony和他的大学好友重新出现了,跟着他们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个巨大的建筑,就是这里,人鱼研究所。

说是治疗中心这里更像个水族馆,刚建成的时候只有几个大水箱做得特别漂亮,Pepper问过Tony干嘛不一次性装修完,Tony说“他们等不了了”。为了挽救濒临灭绝的人鱼Tony没少下功夫,他甚至找来了刚从部队退下来的一位老朋友Steve帮忙闯进藏匿人鱼的仓库夺走被买卖的人鱼。

Steve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抢劫活动。

“Tony?这就是你说的合法的事?”Steve怀疑地看着在他身边正飞快按键盘的Tony。

“当然了Cap,他们买卖人鱼是不道德的,我们和坏人对抗,我们是正义的使者。”

“Tony我问的是这事合不合法,没问正不正义!”Steve感觉快疯了“我们这就是单纯的抢劫对吧?”

“怎么,你要退出了?放着那些人鱼不管?”

“不,我只是需要确定一下跟着你我要坐几年牢。”

“一天你都别想Cap,我怎么能让你去坐牢。”

就这样,Tony每天都会偷出好多人鱼放到自己的基地,他利用自己的知识给受伤的人鱼做设备,做治疗,他的好友们也干脆住了下来,跟他一起抢救这些可怜的人鱼。

 

Tony的辛苦没有白费,十几年过去了,人鱼得到了法律的保护,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把需要救治的人鱼送来研究所,Pepper更是做起了讲解员,把这个地方经营成了一个博物馆,时不常给来参观的人科普人鱼的知识。

 

一切似乎进展的太顺利了,Tony想。

 

“嘿,我们的Tony教授今天又湿了?”迎面传来一个熟到不能再熟的声音把Tony的思绪拉回来。

“你羡慕我也可以帮你湿一把Rhodey。”不客气地还嘴,刚被整个办公室挖苦过的Tony没什么好心情。

“我可不对着男人湿。”走近了Tony,Rhodes把一个文件袋甩在他身上。

“这是啥?”Tony问。

“你说呢?邀你去接受调查的通知。”Rhodes回答。

“你好不容易来看我一趟就为了这个?”拉着Rhodes继续走,Tony顺手把文件夹塞进了身边的垃圾桶。

“你以为我很闲吗Tony?你知道每次为了处理你和你那那堆鱼我要给上头递交多少份保证书才能让他们相信你没在搞什么生化武器!”Rhodes心情也不好,他都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为了Tony奔波了,他这个爱惹麻烦的朋友一点也不省心。

“是人鱼不是鱼,放松点我亲爱的上校,说真的你该换工作了,天天给政客卖命有什么好?来给我打工,我可以给你所有你想要的小飞机。”

“别,我热爱我的工作,小飞机什么时候送到?”上帝,给Tony打工还不如叫他回战场。“说真的Tony,你真的不打算回来继续做点什么?”

“做什么?”Tony问。

“你知道,像你之前一直做的那样,重新做点武器。”

“Rhodey。”Tony停了下来,看着Rhodes,“你知道那不可能。”

失去了脚步声的走廊显得异常安静,也让Tony的声音格外清晰。

“我不再给政府提供武器了。你知道,我现在是个医生。”

Rhodes看着Tony,半天没有说话,他至今也不知道Tony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在他看来,Tony只不过是找到了一条活的人鱼,然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他忽然消失,又忽然出现,他忽然放弃了开发武器,又忽然建了个医院做起了慈善事业。一切的一切他都不明白,但是他尊重Tony的决定。

“你知道吗Tony?”Rhodes问。

“知道什么?”Tony反问回去。

“你离医生还差得远。”

Tony噗嗤一声笑了,“那你知道吗Rhodey?”

“知道什么?”Rhodes问。

“你还是可以拿到小飞机,自己去Stark工业取。”说完Tony转身就跑,留下Rhodes站在原地。

“嘿你以前都送货上门的!”Rhodes冲Tony的背影咆哮。

“今非昔比,想要自己去开。”Tony跑掉了,声音远远传过来。

Rhodes无奈地笑笑,他拿Tony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谁又能拿他有办法呢。心情轻松了一点,Rhodes准备离开,不过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他迷路了。

“嘿这是哪?Tony你把我带哪来了?我怎么出去?嘿!有人么?”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