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贾尼现代人鱼AU 副cp幻红,中期有盾冬第二章

预警!!!!全篇没捉虫,手癌我的错医疗急救知识全是胡说八道不要信!作者已经去找认识的小护士补课了,写的太离谱的地方后期会修改!!!!不要认真!!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写了7000多字老贾的名字才出现我也是很可以,希望这文我写的完。

好了,如果没问题,GO!


第二章:

Tony继续往治疗室走,衬衣的水干得差不多了,终于,他停在一扇紧闭的大门前,将自己的手按在了门口的显示屏上。

“身份确认。”一个声音响起。

“Tony Stark。”Tony回应道。

“开始扫描。”随着声音响起,门的四周出现多道光束打在Tony身上并逐渐放大将Tony包围起来。

“身份确认成功,请进。”

“啧,我应该把这个进门程序设计的再简单点,我当初一定是喝多了才设计成这样。”Tony一边走进门一边开始怀疑自己,如此繁琐又幼稚的身份验证太蠢了。

“Vision!跳得漂亮!Good!”

一进门Tony就听到女孩子的欢呼声和哗啦啦的水声。旺达坐在水池边给Vision鼓掌,她照顾的这条人鱼刚刚完成了他复健后的第一个水中跳跃,高度和弧度都堪称完美。

“看来Vision恢复得不错。”Tony走到Wanda身边,和她并排坐下来。

“哦,Stark教授。”Wanda有点意外,Tony居然这个时间过来。

“叫我Tony,Vision最近没有异常吧?”Tony凑近了点想观察Vision,可是Vision后退了一些,仿佛想和他保持距离。

“恩,很不错,尾巴已经长好了,手臂上的伤也许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好,不过游泳已经不影响了,他最近会跟我玩游戏,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

“恩恩,不错。”

看看Vision,都会和人玩了!再看看Ultron,就会欺负他!

“Vision昨天还给我唱歌了。”

“啥?他会唱歌?”Tony以为自己幻听了。

“恩,有时候会唱,很特别的声音,和人唱歌不一样但我觉得那应该是在唱歌,我还没搞懂他发出那种声音代表什么。”Wanda往Vision身上撩水,笑嘻嘻的。

Tony忽然有点担心了,目前为止他还没听过任何一条人鱼唱过歌,应该说他都没听过人鱼发过声,虽说人鱼的歌声迷惑人心只是故事,但是他还是感觉很不安。

“Wanda,听着。”Tony把Wanda扳过来看着自己,试图摆出一个非常严肃的表情。“好姑娘,我知道你对Vision很上心,但是别放松警惕,我们对人鱼还不足够了解,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知道吗?对于所有的声音和行为都要警惕。”

Wanda还是头一次看见Tony这么严肃的脸,她来了这里以后见到Tony的次数并不多,每次Tony都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我知道了,不过,我不认为Vision是危险的。”Wanda肯定地说。“实际上人鱼和我们人类很相似,很多感情的表达方式是一样的,Vision一直都很平和,没有攻击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他不会伤害我。”

水里,Vision游到Wanda身边,牵住Wanda的手。

“这看起来有点诡异。”Tony看看Vision,又看看Wanda,他感觉自己想说些什么却又没什么好说的。“好吧,我相信你,毕竟你好像更懂怎么和他们相处,但是Wanda,如果一有不对劲,记得来找我知道吗?保护好自己。”

Wanda点点头,扭过去继续看Vision跳水。

“啊对了,我是有事来的,我想问你……”

 

“Tony!Tony!!!”治疗室的门打开了,Pepper冲了进来。Tony知道,每次Pepper这样喊他就一定代表着……

“快来Tony,有新的人鱼,需要抢救!”

 

推车的轮子哗啦啦的响,Banner推着新的病人往急救室奔。

“这鱼哪来的?怎么伤的这么重?”半路跟上来的Natasha一边追着车走一边问。

“Clint刚送来的,哦天啊他快死了。”Banner边喘边回答,这条人鱼的尺寸格外大,是他见过的尾巴最长的人鱼了,这也让推车变得不好控制,很容易打滑。

“那小肥鸟人呢?”Natasha利落的从Banner手里抢过了车,跑着继续推,小车的速度快了一个档。

“他说他还有别的事,把鱼放下就跑了,看起来很急,看样子一时半会回不来了。”Banner有点挫败,Nat看起来瘦瘦的怎么力气这么大?

“该死他一定是故意的,今天该他值班!我已经替了他两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Banner看着咬牙切齿的Natasha,感觉她头发又红了一些,好像下一秒就能烧着的样子。

“身份确认。”

“Natasha Romanoff。”“Bruce Banner。”

“开始扫描”

“身份确认成功,请进。”

“天啊这系统蠢爆了,得告诉Tony换一个,等它扫描完人鱼都死了。”Natasha推着车继续走,Banner点点头表示赞同。

 

“真巧我也有这个想法。”急救室里,Tony甩着听诊器,他提前一步到了,Pepper正帮他准备工具。

“系统的事情晚点再说,先抢救。”Natasha把人鱼推到急救区,利落的拿过一包血袋就扎了上去。

“什么血型?”Pepper问。

“不知道,来不及检测,拿了包万用的,什么都不做这个失血量他活不过五分钟。”

“基础信息?”Tony一边问一边给人鱼做检查。

“啊,成年人鱼,男性,脖颈有腮,没见过的品种,外形看更像海豚科,但是有鳞,上半身和尾巴多出外伤,但最致命的是脖颈和腰腹的伤口,伤到了大动脉失血过多,受伤原因不明,很可能是被游轮的螺旋桨卷到了。”Banner说。

“除非你告诉我螺旋桨还会开枪。”Tony看着人鱼腹部的伤口,眉头皱的能夹死只苍蝇。

“枪伤?”Banner跟过去看,就在那些密密麻麻的划伤中间,一个洞正不断往外渗着血。“上帝啊。这帮猎人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子弹还在里面?”

“Pepper准备扫描,Nat把强心针拿过来。哦Fuck!他没呼吸了!Banner帮我把输氧管拿过来!”

所有人忙得不可开交,人鱼离开水太久就会呼吸困难,如果再失去意识就可能把自己活活憋死,可眼前这条的伤势明显不能把他丢回水里治疗。Tony的额头在冒汗,他知道一个不慎这条人鱼就会送命。Tony 救活过很多濒死的人鱼,同样,他也失去过不少,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次眼睁睁看着那些人鱼无助地抓着他的衣服,瞳孔忽然放大,再慢慢闭上眼睛,一去不回,还是在他不断向他们承诺“你不会有事的时候。”

“你不会有事的。”这句话一点用都没有,人鱼甚至都听不懂那是什么意思。但是Tony每次都会说。这次也不例外。

“嘿,你得撑住大块头。”手术台上,人鱼的心跳微弱的要命,Baunner作为主刀医生正小心翼翼地取子弹。

“听着,你会没事的.”Tony站在一边说“你得好起来,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品种,你得活着我才能保护你,你现在在全世界最高级的治疗中心,你要是活下来我就给你个VIP,这样你就能受最好的待遇了。”

“Tony,等一下。”Baunner说。

“怎么了?”

“就……一下。”

“当!”随着清脆的一声,金属落在铁盘上,Baunner成功把子弹取了出来。

所有人松了口气,Natasha开始帮着缝合伤口,Pepper在一边帮着递工具。

“Tony,接下来就是你的活儿了。”Baunner一边缝伤口一边说“他还有骨折的地方,你那些复健小道具用得上,他撑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要马上放回水里,伤口需要防水,你上次做的防水胶布挺管用,要记得贴。”

“放心吧我亲爱的Doctor,我会把他放在VIP水箱里好好照顾。”手术成功了这条人鱼活下去的可能就大了不少,渡过了一劫Tony放松了些。

“说真的每次我都搞不懂你叫的到底是哪种Doctor,还有你哪一次不是承诺要让人家进VIP,谁告诉我这里有普通病房吗?。”完成了最后一针,Baunner开始给Tony挑刺。

“你这是怀疑我,我现在就把Ultron转移去普通间让这个住进去。”Tony还嘴。

“可怜的Ultron”Natasha的任务也结束了,跟着插嘴。“说起来Ultron住的那间水箱还是最大的呢,Tony你这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啧啧,水性杨花。”Pepper补刀。

Tony翻白眼“你们怎么都针对我?!”

 

结束了治疗又结束了清理工作,研究所的气氛重新欢快了起来,Tony仔仔细细把新病人贴好防水胶布的伤口又都检查了一遍才把他放进水箱。虚弱的人鱼还在睡,慢慢沉入水底,只有偶尔从腮边冒出的小泡泡能证明他还活着,为了方便观察人鱼的状态Tony特意给他安排了一个从外面看透明的水箱,不过是他新研发的高科技,玻璃内侧是全息影像,为水箱里面的客人播放着海底的画面,这样对方醒过来的时候不会太紧张。

气泡从水底慢慢上升,飘到水面挨个破碎,Tony站在玻璃外静静地看着水中的睡美人,没有了没有了血迹,Tony可算可以好好观察他,淡蓝色的长尾巴,半透明的尾鳍,匀称的肌肉,修长的手臂,手指间似乎有蹼,和银色的Ultron或者红绿色的Vision那种颜色张扬的人鱼不同,眼前这一条的皮肤相当白皙,更像人。不过这些都不是最吸引人的,最让Tony感兴趣的是他的长相,淡黄色的头发,突出的眉骨,英挺的鼻梁还有对薄唇,脸颊两侧有点细小的鳞片依稀可见,若不是反射水箱灯的光几乎看不出来。其实作为人鱼来讲这个长相实在是太低调了,毕竟人鱼是喜欢华丽的生物,他们喜欢用宝石或者贝壳装饰自己,研究所的病房里现在还有好几条人鱼天天换发绳绑头发,给鳞片涂颜色,所以不得不说,像这样画风清淡的人鱼太少见了。

不过Tony喜欢这样。

说Tony Stark喜欢简单的美大部分人是不信的,毕竟在Tony治疗人鱼以前,他是Stark家的小少爷,天才武器发明家,著名的花花公子,纸醉金迷,大手笔的代言人,他的跑车是红色的,他的绯闻是数不清的,他身上的香水被Natasha等一众女孩子说有种风流的味道,他哪里热闹往哪去,这么一个从头到脚都跟简单不沾边的人,现在看着一条外貌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人鱼晃了神,他看着他就那么静静躺在那,光影随着水波的节奏从他身上一遍遍掠过,他淡黄色的头发在水里显得格外柔软,脸部清晰的轮廓让他仿佛一件艺术品。

希望他睁眼看看我。Tony想,也许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和尾巴一样就完美了。不是蓝色也没关系,这张脸配什么颜色的眼珠都不会难看。

Tony把额头贴上玻璃墙,“你要好起来。”他说,“你不是个坏脾气对吧,只要比Ultron温柔就可以,他老是打我,特别疼。”

睡美人没有回话,只是随着呼吸吐了几个泡泡。

“我当你答应我了,那你归我管了知道吗?我要给你起个名字。”

 

“Stark教授。”Wanda跑了进来。

Tony回过神“恩?怎么了?和Vision玩完了?”

“您说的好像我们分手了一样。”Wanda瘪瘪嘴“Pepper小姐跟我说新来了条人鱼我来看看,顺便让我问您新客人起什么名字,这样可以给他编档案。”

“你得先答应我下次别叫的那么客气我就告诉你,直接叫Tony。”

“好的Tony,那他叫什么?”Wanda感觉之前严肃的Tony形象现在一点不剩了。

“Jarvis。我打算叫他这个。”Tony回答。“恩,就叫Jarvis。”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