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你的歌声 人鱼AU 主贾尼副幻红 盾冬

第七章

人往往越是在累到极点在的情况下,越不能好好休息,尤其是像Tony这种不眠不休工作了好几天的。

其实Tony不知道自己睡着了没有,也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他仿佛产生了幻觉,身体忽冷忽热,还感觉有人拽着他在沙滩上翻滚,他应该睁开眼看看,看看时间,看看Jarvis,看看实验室里面的进度,或至少确认一下自己的状况,可是透支的身体是诚实的,每次Tony想尝试醒过来都会被强烈的疲惫打倒,眼睛干得要命,脑袋发沉,明明是躺着却觉得天旋地转,头疼仿佛是一场停不下来的折磨,Tony抓着头发,但这没有止痛的作用。该死的咖啡,该死的文件,该死的报告,Tony把自己蜷起来开始诅咒过去这几天一切阻止他休息的事物,完全忘记造成这一切的元凶是最不听劝的他自己,该死的他得承认这个时候他想念Jarvis冰凉的手贴在额头上的感觉,既能缓解焦虑镇痛效果还一级棒,该死的与其期待Jarvis不如自己爬起来找个冰袋。

Tony把自己放平,慢慢深呼吸,沙滩上升高的温度让他的意识开始模糊,他就这样晕晕乎乎幻想着自己离开了人鱼区,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偷出了Natasha准备做刨冰的冰块再用毛巾包起来按在头上,冥想的力量是伟大的,Tony甚至真的感觉到清凉,他换了一盒又一盒冰块,额头上本来要暴起的血管慢慢平静下来,眼睛也舒服了许多。感谢上帝,不,感谢TonyStark冷静的大脑带他走出困境,舒服了不少的Tony带着小小的自豪感让自己翻了个身,他摸到旁边一个结实的沙堆,干脆抱上去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沙子暖暖的,软软的,Tony考虑着也许以后可以搞个沙床。

空旷的房间无人打扰,模拟太阳从高空一点点坠落,刺眼的白光悄悄柔和下来,慢慢变黄,逐渐加深,最后终于变成温暖的红色随着潮水被冲到沙滩上,房间里的温度开始下降,白昼系统的灯一盏盏熄灭,天花板上微弱的星光冒了头,沙滩上的贝壳被浪花冲上来又带走……一切的变化Tony都不知道,他只是闭着眼享受着这难得的平静,让自己软在沙滩的怀抱里。

哗啦!

哗啦!

Tony真正清醒是被水的声音吵醒的,海浪有一阵没一阵的传进Tony耳朵里,涨潮了,Tony想,回想起自己睡着前躺的位置,Tony知道这次无论如何自己必须起来,他可不想被卷走,这么想着,他睁开了眼睛。

……天黑了?还是他瞎了?睁开眼的Tony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见,愣了两秒才发现是有什么挡住了视线,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遮挡他的是什么,他就感觉手里抱着的沙堆动了一下然后Tony的视线对上了一对蓝色的眼睛。

“What the……fuck……我是不是没睡醒?”Tony看着眼前的一切有点懵,他以为他一直抱着沙堆在睡,可那根本不是沙子,而是被沙子埋起来的Jarvis,再看到自己额头上Jarvis的手,想到那阵让他平静下来的凉意,Tony顿时感觉脑袋嗡的一声。

“我不是告诉你回水里吗Jarvis?!你在这多久了!”

Tony不知道该先惊讶还是先生气,他激动得想爬起来却发现除了头以外身上盖满了沙子,这让挣扎的他变得像一只被翻了个的小乌龟,只能蹬腿却坐不起身,更过分的是每次他快把自己挖出来的时候Jarvis都死死搂着他把他重新按回去再用沙子把他盖起来,不知道这样做了多少个仰卧起坐,筋疲力尽的Tony举了白旗。

“所以你是想埋了我还是给我盖被子?嗯?”看着拿尾巴给他填土的Jarvis,Tony哭笑不得。Jarvis停下了动作,看了看Tony,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一只手把Tony的头抬起来,另一只手开始捞沙子,弄了个长方形的沙堆,拍结实了又把Tony放回去。

“Jarvis……我不是想说我还缺个枕头……我需要你放开我……。”Tony第一次觉得自己能说会道的嘴这么没用,连个人鱼都搞不定,旁边Jarvis像个玩泥巴的孩子一样拿他当地基堆着沙堡,Tony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Jarvis在干什么,干脆放弃抵抗由着Jarvis玩。随着最后一缕霞光被淹没,星星霸占了天空,不同于真正的海景,这里的夜空违反自然规律不定时切换银河与极光,颇有Stark家打破规则的风格。Tony望着已经变成夜间模式的天花板才意识到自己躺了有多久,真奇怪,海水怎么还没涨上来?

“我的大艺术家玩够了吗?”Tony半撑着让自己能抬起身,对着从刚才开始就不知道跑到哪去的Jarvis喊,躺了半天他的心情好多了,加上一个下午他睡得不错,现在应该给Jarvis检查一下。

“J?你在干什么?”Tony一边问一边慢慢把自己刨出来,像只小海龟一样往外爬,月亮升了起来,将海岸线照亮,Tony看到不远处有微弱的蓝光,走近看才发现是Jarvis的背鳍和鳞片。

“我都不知道你还有夜光技术。”Tony在Jarvis旁边坐下来,凑到人鱼面前去欣赏对方眼眶下蓝幽幽的鳞,微弱的光映在Jarvis的眼睛上,浅浅的蓝色此时看起来格外温柔。

哗啦!一个超大的浪头翻过来,Tony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想躲开水,却发现沙子很干,完全不是这个时候该有的样子,再看Jarvis,对方还是安安静静地忙着自己工程,一直堆着沙堡,不过这个沙堡长了点,从Jarvis的手下一直延伸到Tony刚刚躺的地方,Tony这才借着月光看清楚,那是一条很长的大坝,把海水整个拦在了外面,难怪自己没被卷走,亏得Jarvis,不然他可不确定泡一下午自己还能不能走出这里,可是这么长的护栏,即使是人也要花两三个小时才可以完成,更别提是在地上行动不便的Jarvis了。

“你没回水里对吗?”Tony问。

Jarvis看看他,摇摇头。

“然后你一个下午都在这干这个?堆沙子外加把我埋起来?”Tony摸上Jarvis的脸,意料之中,皮肤的触感让Tony觉得自己在摸一张纸,Jarvis至少四个小时没回池子里。“你现在严重缺水你知道吗?”

Jarvis没说话,只是把手放回了Tony头上,发光耳鳍动了动,引得全身的鳞片忽明忽暗。

“如果我的良心坏一点现在应该把你带到实验室里好好研究一下,这样漂亮的光非常稀有。”Jarvis掌心的质感粗糙得像个蜥蜴,Tony坐到Jarvis面前,心疼得要命,伸手从沙坝的另一头舀了水往他身上泼。夜光是深海人鱼才掌握的技能,对于人鱼光的作用有很多种说法,有说是诱捕猎物的陷阱,有说是和同伴交流的暗语,还有说是发情的信号,不过无论哪一种都没能得到证实,因为没有研究样品。极少有深海人鱼被活着带回陆地,原因是,由于适应了深海的高压,冒然浮出水人鱼会因为压力变化而死,他们不会去前海,普通猎人也没有能潜入深海的资金和能力,所以即便深海人鱼是极其凶残的品种,他们也没机会和人起冲突,就更没什么可能因为人而受伤,Tony治疗过的所有受伤的人鱼都是生活在浅水区的,或是因为好奇接近轮船而被螺旋桨割伤,或是运气不好遇到了人鱼猎人,他曾以为他这辈子没机会研究深海的品种,谁想到他自己的武器带来的Jarvis或许就是第一个样品。

真是讽刺,Tony想,到底多长时间的努力才能挽救一个错误的决定呢?如果自己的担心是正确的,那他该如何面对Jarvis?

“我可以撑到明天早上。”Jarvis忽然开口“如果你想去实验室,我可以呆到早上”。

“我都不知道我的病人这么坚强,不过要让你失望了,我可没打算那么对你,比起做实验我有更关心的事。你就一点都不担心吗,J?”Tony问。

“担心什么?”

“我可能会对你做非常不好的事。”Tony顿了顿,补充到“又或许我已经对你做了非常不好的事。”

“你救了我。”Jarvis说。

“你就不担心我救你是有别的目的?”Tony问。

“那你会担心吗?”Jarvis反问道“Tony,每天和我在一起,你就不担心我会伤害你吗?”

Tony有点被问住了,他真的一次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即便他现在知道了Jarvis是有攻击性的种族,他也没有觉得Jarvis很危险,复健的日子里他经常和Jarvis在一起游泳,现在想想,如果Jarvis想淹死他真是易如反掌。

“Tony,我不会伤害你。”Jarvis看着半天没回应的Tony,把他搂进了怀里。“对不起,我没有要伤害你。”

“嘿,别紧张。”Tony被Jarvis吓了一跳“放松点,抱歉我是不是吓到你了?你当然没有伤害我,相反你救了我,如果不是你我今天肯定会一直泡在水里。”Jarvis身上凉凉的,Tony能感觉到对方的腹肌蹭着自己的身体,“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把我埋起来。”Tony拍着Jarvis的背,想让Jarvis放开他,可是Jarvis没能领会到。

“我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沙滩上。”Jarvis闷闷地回答。

“所以这是你们的藏身手段吗?偷偷上岸,藏在沙子里?保温效果倒是不错,我应该不会感冒了,我还没谢谢你。”Tony想把Jarvis推开,这样抱在一起感觉怪怪的,虽然在他睡着的时候和Jarvis搂了一下午,但不代表清醒的时候这样不尴尬。

“Tony……我不会伤害你。”Jarvis又说了一遍,轻轻放开Tony转而捧着他的脸,用鼻尖蹭Tony的脸颊。

“好了,我没说你会伤害我。”这大概是Tony和Jarvis离得最近的一次,近到他能看到鳞光下Jarvis细长的瞳孔,近到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Tony感觉身前有一股压力,越来越重。

“人鱼会经常这样捧着别人的脸吗?”Tony问。

然而Jarvis没回答他,依旧用鼻尖在他脸上画圈,最后蹭在Tony的鼻子上。

“Jarvis,虽然我不想拒绝你的热情但是你再这样蹭下去要出事的。”Tony想调整一下姿势,结果适得其反。

克制点Tony,这是条人鱼,Tony侧过头让自己尽量不去看Jarvis,但被Jarvis扳回去,四目相对。

自己在害怕什么呢?眼睁睁看着Jarvis缩短了他们之间最后一点距离,Tony没有躲,他听着自己沉重的呼吸声淹没在海浪声里,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