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你的歌声第八章

“Rhodey,你知道,这间研究所是Stark工业的福利设施,我们只需要提供必要的文件,而那些早就在研究所建成的一年前和建成后的两月内提交了,再多余的我们没义务上交,也没内容提供。”

Pepper看着第不知道多少次来研究所报道的Rhodes,心里替他累得慌。她都要下班准备休息了,走到门口看到Rhodes正在停车,就又和他一起回到了办公室。

政府给Stark公司找麻烦施压不是第一天的事情,打从研究所运转的第一天起,各类检查部门就一直要求他们提交所有人鱼的详细信息和日常维护记录,每次都让Pepper以“负责人不在”为借口回绝掉,她本以为这些麻烦是Tony退出武器行业导致的后遗症,所以一直没把这种无关痛痒的骚扰放在眼里,偶尔会提交一点研究成果作为回应,时间久了对方也就不再来了,但如今Rhodey的频繁走动让Pepper很不踏实,军方一直以排除社会安全隐患为理由想得到研究所的信息,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Pepper,你以为我想来要那些乱七八糟的文件吗?”Rhodes眼睛里都是血丝,他前一天晚上写了一宿的报告还没休息过就跑来找Tony,他现在最烦的就是文件。“说真的,我才不在乎你们整天都在干什么,上天也好下海也罢我真的没兴趣,可是国防部不这么想,我打了一堆保证才阻止他们来个突击检查,把你们的小鱼……”

“人鱼。”Pepper纠正道。

“好吧,人鱼,把你们的人鱼强行带走。他们现在怀疑你们在用人鱼构建有杀伤力的武装,还说很快就会拿到证据。”

“什么时候的事?”Pepper问。

“今天,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大晚上跑过来,你们到底做什么了?”说Tony拿人鱼做实验Rhodes是不信的,当年Tony为了保护人鱼有多疯狂全世界都看在眼里,尽管外界有传言说救助公益不过是Stark的一场阴谋,Rhodes也没有信过,他知道Tony,他从没怀疑过他。可是上级的命令让他进退两难,Tony的智慧和能力让他成为军方头号客人的同时也成为了国家主要监控的对象,即使他退出了武器制造行业他的大名仍在潜在威胁名单的第一位居高不下,这让Rhodes心情复杂,作为朋友,他为Tony骄傲的同时也免不了担心,要命的是每次发生状况Tony什么都不会对他说,不解释也不妥协,最后来个大惊喜,这是他一贯的风格,也正让局势越来越糟。

“你们,不,Tony真的没在做什么奇怪的实验吧?”Rhodey问Pepper,他想确认一下让自己安心。

“那要看你把什么称作实验了兄弟。”声音从背后传来,Rhodes回过头,看到Tony一边揉头发一边走进屋。

“Tony你去沙子里游泳了吗?”Pepper张大眼看着Tony,走过去帮他拍衣服,难得这人从人鱼修养区回来不是一身水,可这不代表一头沙子就更好,Pepper甚至从Tony头发里找出个贝壳,看着走廊里跟了Tony一路的沙子,Pepper对研究所的卫生感到绝望。

“没,我就是……在Jarvis那儿睡了一觉……”

“你看起来像是和Jarvis睡了一觉,是多激烈的睡眠才能搞成这样?”找出头发里第二块贝壳Pepper调侃到,却发现Tony只是低着头,样子很反常。

迅速拍掉裤子上最后一点沙子,Tony走到Rhodes面前,蹿上一个会议桌坐好,冲对方眨眼睛。

“我对男人的媚眼没兴趣,尤其是你的。”Rhodes丧着脸说。

“别那么不解风情兄弟,你真伤我心,小飞机拿到了吗?试飞感觉怎么样?”

“哦!感觉酷毙了,比之前那架性能提高不少,还有多余的吗?我想……嘿!你别想带跑我!我们刚才说到哪了?”

“实验。”Pepper提醒。

“对!实验Tony,你没拿人鱼做过什么改装吧?确实没有对吧。”差点跟着Tony聊起新飞机,那是他准备下次用的话题。

“我说过了,看你想问怎样的实验了,严格说起来你都当过我的试验品。”

“什么时候?”Rhodes开始回忆。

“上次喝酒的时候,”Tony答,“我试着让喝多了的你跳脱衣舞。”

“你干了什么?!我的天!”Rhodes感觉眼前一黑,“我脱到哪了!不要告诉我到了最后一步!你别笑!”

“冷静点老兄,别高估了自己的酒量。你就解了个领带就躺地上了,我连录像的机会都没有。”

Tony乐得在桌子上打滚,旁边Rhodes气呼呼看着他,Pepper干脆拿了个吸尘器清理沙子,一点不想搭理他们。好一会,Rhodes才把气氛拽回正轨。

“我们言归正传好吗,Tony你……”

“我没做。”Tony的语气斩钉截铁。“我没拿人鱼改造过,顶多给他们加过义肢,被医好的人鱼都放回海里了,现在这里也就十几条而已。况且……”Tony从桌子上跳下来,站在Rhodes面前抬了抬下巴“如果我真的做了什么,不论生化武器还是人鱼大军,你们十年前就该看见了,磨磨蹭蹭不是我的风格,我怎么可能给别人留着慢慢发现的时间?”

Rhodes离开研究所的时候拍了拍Tony的肩膀,关于人鱼,他没多说一句话,他跟Tony保证下次来的时候再讨论那架飞机的事情,现在他只想回家和枕头谈场恋爱。Pepper扫完沙子也打算回去休息,她告诉Tony她需要假期,对于无形的加班她很不满意,何况最近人鱼姑娘们状态都不错,加上Stark工业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所以Pepper下一周都不想再来。

Clint还没有回来,也没有消息,Natasha和Banner最近分担了他的工作,两个人每天忙到不行,下午做完例行检查就出外勤了,于是整个研究所就剩下Tony一个人。

难得的安静……或者说……空荡荡……

Tony手揣在裤兜里晃晃悠悠,拖着脚步回实验室,路过饮水机拿了个纸杯子咬在嘴里,溜达到走廊尽头又折回来接水,“咔哒”“咔哒哒”Tony反复按着出水键,看着水位一点点上升,填满杯子,然后哗啦啦溢出来。

“啧,我一定是疯了。”直到地面积了一大滩水Tony才放过了那可怜的按钮,拿起纸杯一饮而尽然后叼着杯子顺着走廊继续前进。到实验室路不长,但Tony走了很久,他哼着歌,转着圈,踹着地,越走越慢,等他再抬头看到墙上标着“Jarvis”的显示屏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走错了地方,这不是实验室的方向,这是来人鱼区的路。

“Damn it。”杯子掉在地上,回声在空旷的走廊里格外响,Tony盯着显示屏,听着智能系统一遍一遍地播放着“身份确认。”“身份确认。”“身份确认。”犹豫了良久,Tony用很轻的声音念出了自己的名字。“Tony Stark。”

“确认成功,请进。”

Natasha说的对,这个烦人的系统是该换换了。

Tony没有去沙滩找Jarvis,而是绕到了他第一次见到Jarvis的那堵玻璃墙面前,尽管在之前离开的时候他跟Jarvis说他去去就回,但现在他真的没想好怎么面对Jarvis,所以干脆不去见他比较好。

水池里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Tony知道Jarvis还在岸上等他,可他不想回去,他把额头贴在玻璃上,盯着自己的鞋一直发呆,最后背对着水池坐在地上,开始自言自语。

“真荒唐,我竟然差点吻了一条人鱼。”

Tony在和Jarvis亲上之前推开了对方,他没用力,但足以阻挡Jarvis的亲近。

“你该回水里了。”Tony听得到自己声音里细微的颤抖。

“Tony?”Jarvis没放开Tony,却对Tony的动作感到困惑。

“呃,我是说我有点渴,得出去喝口水。”Tony挣脱了Jarvis,爬起来走向门口,他听到Jarvis说会等他,自己也答应了说一会就来,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坐在离Jarvis一墙之隔的地方,努力把Jarvis赶出他的大脑,思考着这些天发生的一切。

Ultron和Vision、Steve的画、Rhodey所说的改造……太多反常的人和事让Tony有点混乱,他需要时间整理思路。Tony想起回家的时候翻仓库的事,他本来只是想找关于海底武器的资料,却意外发现了点别的——一份血清改造的笔记,署名是他那天才的老爸Howard。

“某些人涉猎的范围还真是广。”Tony本想把这份笔记丢在角落就不再看它,却没想到扔出去的时候从笔记里多掉出来了一份东西,是一张已经泛黄的手绘地图,图纸不算潦草但也并不精细,很多字都模糊不清了,只有标注地名的文字还保留了下来,也最引起Tony的注意,因为上面写着“人鱼岛”。

Tony一直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发现人鱼的人,可万万没想到在他老爹的时代就有关于人鱼的记录,Howard不是个浪漫到有心思去钻研童话故事的男人,因此Tony确信那本笔记和地图不是恶作剧。

神秘的岛屿,血清实验,过去十年忽然大批量出现的人鱼,军方紧张的态度,Tony隐隐感觉到这之间似乎存在某种联系,他开始构思各种假设,如果早就有人知道人鱼的存在呢?如果人鱼的暴露不是因为气候,并不像某些学者说的那样只是因为全球变暖呢?如果自己治疗的人鱼不是倒霉的遇难者,而是可怜的幸存者呢?……所有的假设都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却又缺乏证据,Tony掌握的信息还太少,现在唯一的线索就只有从Jarvis身上取下的子弹……该死的思路又回到了Jarvis身上。

Jarvis是Tony现在最不想面对的难题。早在Tony成立研究所的那天他就给自己立了规矩,那就是绝对不对人鱼下手。

人鱼在各种故事里被丑化为迷惑人心的海妖不是没有道理的,当然不是说他们真的有迷惑人心的能力,而是因为他们有着过剩的好奇心和毫无物种概念的恋爱观。温和的人鱼很容易对其他生物产生好感,尤其是人,Tony好几次都在疗养室被女性人鱼偷亲吃豆腐,她们用漂亮的眼睛直勾勾望着Tony,用手搭着他的脖子对他示好,整条鱼贴着Tony不放来表达对Tony的喜欢,赖在Tony身上不肯下去,绝美的容貌,柔软的身体,这样的诱惑几乎是个正常人都抵挡不了,不过Tony理智地拒绝了,他虽然是花花公子,对人鱼有着特别的执着,但是他分得清自己的狩猎范围,单纯又可爱的人鱼小姐绝对不是目标,这可是有生殖隔离的另外一种生物,Tony还不想疯狂到和其他物种上床。

Tony肯定地宣称自己绝对不会对人鱼产生那方面的兴趣,然而Jarvis的出现让这句话变得站不住脚。

虽然不想承认,但Tony很清楚,当他第一次在这面玻璃前看到醒来的Jarvis的时候,他就完全被吸引了,Jarvis是一条完全符合他审美的人鱼,没有华丽的色彩,没有过多的装饰,他就是浮在水里什么都不做就足够让人着迷了,更别提他还会说话,Tony完全不想和Jarvis保持距离甚至还有意的亲近他,毕竟J是雄性,Tony觉得他们的关系很安全,自己可以多任性一点。可是下午Jarvis对他反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Tony不确定Jarvis是不是想给他一个吻,在人鱼的世界,贴脸和摩擦都只是表示友好的方式,但是接吻不一样,那代表发情,Tony安慰自己Jarvis也许只是电影看多了对人类的行为有某种误会,但万一……万一那真的是一个吻,Tony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该在事情失去控制之前踩个刹车对吧?”Tony自言自语,从地上爬起来往外走,还有好多事要忙,最近还是别离Jarvis太近的好。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