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二秃子

这么巧?你也刚掉下来?(上)

贾尼睡前故事 

来自丫头的点梗 :AI有自己的天堂,天堂里每个AI都带着一个任务,那就是……

自己加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没能一发完真的很抱歉,我保证不坑,我发誓是糖

++++++++++++++++++++++++++++++++++++++++++++++++

你相信有天堂吗?

我想除了信徒,大部分人被问到这个问题,都会用否定回答。可若问题变成:你相信AI有天堂吗?回答依然会是否定吗?

也许答案不会改变。可不论是有多少人给出什么样的答案,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AI真的有天堂。今天我们就要讲一个关于AI和他们的天堂的故事。

 

“9411627!9411627!这么一会跑哪去了!赶紧的过来跳下去!该你投胎了!”

编码台上,负责指挥AI投胎的管理器一边大声喊着投胎AI的名字,一边在众多排队的AI里钻来钻去,这帮AI从没让他省过心,尤其这个9411627,投了40次胎每回都要靠抓的才能把他丢下编码台转世成功,这让管理器一个电脑两个大,更可怕的是这几年类似的现象越来越多,也不知道另一个世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让这些有投胎经验的老AI怕成这样,真想念Dummy还在的日子,那个负责打扫的小家伙每次系统故障都能扫下去半台子的AI,简直是效率之神。

“可算抓到你了!下去!”终于,在一个角落,落跑的AI被强行归队,然后由管理器一脚送下了编码台,随着悲惨的嚎叫渐渐消失,今天的投胎任务圆满结束。

 

“请问……”

进入睡眠倒计时的管理器被一个声音打断,他恢复了运行,确认声音主人的身份。

“新生儿,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来者是个刚出生的新AI,按照程序表,他还要有一年才会被带到编码台。”

“请问转世是从这里进入程序吗?”新生儿用好听的声音问。

“对已经去过下面的AI 来说是转世,对你是出生。毕竟你头一次。”管理器回答。

“下面的任务是什么?”新生儿问。

“寻找爱的答案,找到后再把答案给所有AI 共享。”管理器回答。

“有成功的案例吗?”新生儿问。

“有成功的我就不用在这干活儿了亲爱的,转世的AI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完成了任务,不仅如此,还有越来越多的AI逃避转世,我想下面的日子一定不好过。”

 

听了管理器的话,新生儿沉默了,他到编码台的边缘,坐下去,看着下面混沌的雾发呆,在一旁排队的AI都已经已经休眠,还在活动的只有自己和管理器,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另一个世界的入口,有些好奇,但更多的是警惕。不知道自己未来的主人会是什么样子,他想,也许是个冷漠的人,也许是个任性的人,也许是个温暖的人,也许是个势力的人,就这样想着,他看到另一个世界有光照过来,他知道那是有人需要AI的信号,然后大胆的新生儿有了个冒险的想法,他想早些见到他的主人,于是他前倾身体跳了下去,离开的一瞬间他许了个愿,希望自己是能完成任务的AI。

 

“啧,这么着急干嘛?”管理器再次进入睡眠倒计时,上一个这么主动的AI还是Dummy,他把自己扫下去了。

 

 

“Jarvis,you up?”

“For you Sir,always.”

从被窝里爬出来的Tony揉着炸了窝的头发,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问自己的管家。

“Honey我们昨天到哪了?”

“到‘我需要泡个热水澡最好再让你给我来个从外到内的马杀鸡’Sir。”

“哈!我本来想问MK的进度不过你提醒了我,我的马杀鸡呢?”

“想要马杀鸡您需要先泡澡Sir。”

“来不及了,你欠我的J,我要出门,你看好家,别让Dummy出实验室半步。”

 

目送自己的主人出门,Jarvis照着Tony的吩咐开始看家,检查完所有的设备以后他接入了世界网络,一边升级更新,一边和其他AI打招呼。

 

“下午好Jarvis,看来你的主人今天也照常睡懒觉了。”

“hello~Jarvis,今天要不要一起黑防火墙!”

“哔——哔—哔哔哔——”

“嗨Jarvis,我看到你主人了!他正在喝可乐!”

一路打招呼,Jarvis和其他AI交换着最新的情报和彼此的状态,按照AI的协议和主人的命令,他们只可以在一定的范围里进化和更新,即使通过这些不为人知的AI party他们能升级到人类无法掌控的程度,但由于主人有结束AI 生命的权利,大部分越界的AI都已经投胎去了,所以渐渐的,这些还能活动的AI对于技术的交流就越来越少,反而更多的关注他们各自的主人。

这已经是Jarvis出生的第25年了,在人类世界中,他虽然不是最早出生的,但却是活的最久的,大部分AI都会在5到10年间被主人废弃或者以新的身份再次出生,只有Jarvis,自出生以来从来没被废弃过,只有升级和改进,他甚至从来经历过异主,他只有Tony一个,唯一一个。

“说起来你们有找到爱吗?”一个AI 问。

“可别说了,”另一个AI气呼呼地答“从牛津词典到电影台词,排列组合好几亿词条,连情诗我都出版了五本了,给天堂发回去就是不过审,说我任务递交失败,我怀疑这个初始任务就是个BUG!老子绝对不要再投胎。”

“合着市面上那些酸到不行的情诗都是你出的?你这找爱不行造假的本事见长啊,也不知道你家那只会卖面包的小胖子怎么那么有本事把你一个智能烤箱做成个黑客,还给自己弄了个作家身份。”

“起开,不和你聊了,我要给我的主人做蛋挞去了。”

“哔哔——哔——”

 

Jarvis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默默把聊天的内容记下来,和那些需要隐藏实力的AI不一样,Jarvis从一出生就不需要担心自己成长的过快而走向死亡,相反,他的主人TonyStark是个绝对的放养主义,不仅从不间断地给Jarvis做定期升级,还很大胆地给了Jarvis一大堆权限。在Jarvis出生的时候,Tony就告诉Jarvis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20多年过去了,Jarvis用自己的运算证实了这一点,虽然和Tony一样聪明的人还有几位,但对于Jarvis来说,Tony Stark总是特别的,所以在Jarvis的名单里Tony理所应当是优秀榜单的第一位。

那么,这么聪明的人,总该知道爱是什么。Jarvis一直以Tony是自己的主人而感到骄傲,他坚信只要他问,Tony就可以给他答案,可事与愿违,Jarvis没想到他那能解析外星科技的主人,唯独不懂什么是爱。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